要成为自己的月亮呀

温柔留给意中人。

你亦是我的光。

第一个长评给阿漓  @苏小漓么么哒
书寄到很久了,只是我今天才回家拆开。
学了几年外语文笔降成小学生了emmm凑合着看吧ˋ( ° ▽、° )

知道这篇文的时候,我才入全职坑没多久。
看完后我就生出收藏的念想。

近视手术之后的我,断断续续在喜马拉雅听了一个多月的全职高手。
然后喜欢上了叶修。

一直以来,我都觉得虫爹对于叶修的描写过于残忍了些。
不管是苏沐秋的离世,嘉世的驱逐,抑或是家庭缺席的十年。

在我心里,那个温柔到一塌糊涂的叶修啊,值得这世间最美好的一切。

而阿漓的这篇文满足了我的幻想。

病叶的设定并不违和,而更让我看出在那个慵懒小队长病弱的身子骨里,有着不屈的灵魂。

更重要的是,
他的家人从未缺席,把叶修宠上了天。
叶秋视他如命。
那个只会一往无前的韩队唯独把满腔柔情给了他。
那个温和腹黑的喻文苏,把他视作光。
还有老吴,大眼儿,国家队的很多人...都把心捧给了他。

真好。
叶修再不用踽踽独行,再不用一个人撑过那漫漫长夜了。

感谢阿漓。感谢Ashes of Time .
文笔实在太好,引用的句子也太美。细细读来,温柔这两个字贯穿整篇文章。怎么说呢,就好像周围的一切都被清凉凉地吸进来,然后嚼成糖。

最后,不知怎么的就想到这句话。
"那天
你只身打马足迹千行
匆匆行过我的全世界
空谷回响"

全职真好。叶修真好。
能遇见他真好。
他亦是我的光。

评论(5)

热度(29)